法鼓山之行(98/02/21)
法鼓山之行(98/02/21)
聖嚴長老(98/02/15)於法鼓山植存,當日社區大學開會,沒有去參與此項活動,事後打電話給毓怡和育慧相約今日上法鼓山一趟。這是我第2次來此地,每當來此地、心境非常愉快,因為觀士音菩薩會伸出她的雙手擁抱著我說:「孩子你回來了!」,感覺非常溫馨。法鼓山是觀音法門修行道場,當23年前剛踏入佛門、徘迴時,騎著腳踏車到北投農禪寺,當時聖嚴長老正在講經說法,講著:「心經」,此時聽著霧煞煞,根本搞不清楚,何謂:「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等,就此因緣,我皈依佛門,感恩老和尚牽引著我進佛門,在這中間,跌跌撞撞,可是抱著觀音的慈悲喜捨,「信念」很重要。
我們來到:「大悲殿」禮佛,毓怡說此處的籤很靈,我和育慧心存感恩心,你心中想祈求什麼?就選你所要的號碼籤?因為兒子最近要考公務人員特考,送他一個「6」號,沒想到籤詩的內容是:「操心就有事、放心便無事」,真的好靈驗,觀士音菩薩已經看透我的心聲了。
我們用過午齋後,就前往老和尚植存的地方去,聽說此地方已經植存了300多位,雖然只有100多坪的土地;真的很不簡單,能規劃的如此理想地方,可見得老和尚早就把台灣的這塊土地,運用如此完美,他才圓寂,令人非常佩服。當人生走到生命的終點,不要想:「我還有未完的事情,等著我去做,其實,很多事情你能做,別人也能做,凡是放下!放下兩字很難,佛菩薩永遠考驗著你?」
從法鼓山下來,我們到金山老街一遊,當經濟不景氣時,此地方還有能來一遊,真是感恩!畢竟人活著還是先顧飽三餐在說,以食為重點,其它衣、住、行擺在次要。最後我們坐上往台北的國光號,結束此一天之旅行。
後記:買了老和尚兩本著作:「找回自己」、「放下的幸福」,及請了聖嚴法師108自在語,這是我目前需要做的功課,時間永遠不等人,能做的事情趕快去做。(游麗卿執筆於98/02/22)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