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陰把槍"相關資料匯整
最近上網看到一篇資料,台灣有位油畫藝術家:王爾昌先生,習得內蒙陰把槍的真傳!在http://dollydoggie.pixnet.net/blog/post/27938757
一文當中提到: 除了精彩的藝術作品,王爾昌在武術上也有非凡成就,他從小習武,是中國武術「陰把槍」的傳人,甚至在2001年,還以83歲高齡率領學生前往內蒙古進行陰把槍尋根之旅,堪稱「文武雙全」。
短短一段文字勾起了我對陰把槍的興趣
稍微查了一下陰把槍的資料和手法
陰把槍是槍術運動形式的一種,一般握槍都是一手朝上一手朝下,但陰把槍泛指兩虎口相對、手心向下握持槍桿進行演練的各種技術,以及由這類技法所組合的套路。
在台灣武藝文化協會發行的武訊
http://www.twwy.org/upload/05.pdf
第五期中的丈二一文中寫到:
台中市北派名宿王爾昌之「陰把槍」,左右手可以迅速互換,故扎槍不一定左手在前右手在後,手在前左手在後也可以。
如此說來,感覺上好像用提的手,很難想像兩手手心向下,要怎樣使用咧?
附上其他相關資料
============================== 〈武術絕招陰手纏槍〉內蒙古‧史銀堂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