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之教堂 海洋音樂祭 周杰倫 李毓芬 排球 

坦然面對..
曾經...我看到我朋友在某間上市公司擔任業務..一個月薪水+獎金足足有6~7萬多
於是我在心裡暗自以她為目標..
因為她雖然是女性..但是工作能力不輸給男性..
我也不想輸給我哥哥
小時候媽媽總是說女孩子不用太好..註定是菜籽命..飄那哪就落在哪裡..當先生的左右手..
甚至還跟我說..你再怎樣都會輸給你哥哥..只因為你是女生.他是男生
所以我不願服輸
所以我努力升學..努力不跟家裡拿錢..努力只為證明女生不會輸給男生
於是我拿到學校最高獎學金的殊榮...讓家人對我刮目相看
且不花他們任何一毛錢唸書..
很感激..我的努力沒有白費..學校的主任願意給我工作機會..
可是我到最後還是放棄了..放棄之後心中坦然不少..
原本以我朋友為目標的目標...我已漸漸不放在心上..
因為我明白..得到一樣東西.也絕對會失去一樣東西..
回頭看看我朋友...堅持不婚....家住台中..工作卻遠在竹科..為了工作犧牲掉家人與婚姻
我開始思考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
男友的爸媽給了我ㄧ個啟示..男友爸爸是公務員.媽媽是老師..
能力不輸大老闆..但卻選擇平淡而穩定的工作..
只為了能在生活中求一個均衡發展..
有一篇文章..說
一個人手上有顆球..一個是橡皮球..其他是玻璃球
當手上的球全部掉在地上..
只有一顆會彈起來..其餘會碎掉
而這些球..玻璃球代表..<家庭>.<朋友>.<健康>
橡皮球則是代表<工作>...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