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大園鄉文化協會「影像作文班」感言(98/01/07)
桃園縣大園鄉文化協會「影像作文班」感言(98/01/07)
彩鸞老師經常告訴我,人生不計較不比較,機會來臨要把握住。
97年2學期在大園鄉開一門「社區電影賞析」,和靜瑩聊天中,靜瑩說:「麗卿姐,既然坐一趟車來了大園,為何不在大園國小開一門孩子的作文班,教孩子是你的專長。」就此因緣際會,在簡義益老師的幫忙協助下,於9月24日開第一堂,課程為「影像作文班」,何謂「影像作文班」,就是看完電影來寫作文,想不到,開學後這麼晚招生,還有38位孩子來報名參加,反應的熱絡,原本只想招15位孩子,後來沒有篩選,讓每位孩子都參與。
一學期15堂課上下來,每位孩子表現很優異,於結束前挑幾位文章好的來表揚他們,分享成果,請文化協會給每位孩子一張獎狀勉勵他們。期待下學期在相會。(98年3月份開課)
附記:感謝文化協會莊理事長及他太太靜瑩的熱心幫忙,才能以文化協會的名義,成立此「影像作文班」。雖然它是沒有車馬費領取,還要付出更多時間的課程,如證嚴法師的開示:「歡喜做、甘願受。」人生不用大富大貴,生活愉快有目標最重要。另外還要感謝2位伙伴,鳳蓮及黃寶貴,有她們的協助及付出,使此課程,能圓滿結束。期待下學期能有更多的伙伴加入我們的行列。最後感謝我的同修茂焜,當在批改孩子作文時,他也在旁協助。感謝您們,有您們真好。
桃園縣大園鄉大園國小
影像作文班
年級:4年8班  姓名:曾修恩
主題:我心目中的老師
我心目中的老師有很多,其中以爸爸和媽媽為主。
為什麼媽媽是我心目中的老師呢?每當我遇到不會的問題媽媽會教我,而且媽媽努力賺錢養家,有足夠的錢可以給我繳學費,並且讓我吃的好、穿的好;每當我發高燒的時候,媽媽會用心地照顧我,非常感謝媽媽的辛苦;您永遠是我心目中的老師。
為什麼爸爸是我心目中的老師呢?因為爸爸是一位消防員,一聽到消防隊車子發出的聲音,爸爸就會換上消防隊的衣服,馬上跑出去滅火,救出被火燒傷的人;我要像爸爸一樣有一顆勇於救人的心,爸爸您也是我心目中永遠的老師。
我的心願就是長大要學習爸爸一樣有一顆勇於救人的心,這樣大園鄉的人民生命就有了保障,並且也要學習媽媽勤勞的美德。
桃園縣大園鄉大園國小
影像作文班
年級:4年8班  姓名:李元瑞
主題:我心目中的老師
我心目中的老師是爸爸,因為我的作業不會寫,爸爸都會教我,每當考試前,爸爸會幫我複習功課,把不懂的地方教到懂為止。
爸爸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去學習,像他做事有始有終、不半途而廢和幫助別人的精神。每當我做錯事情他會用靜思語教導我,了解其中的道理,而不會去做錯事情。
放假時,他會帶我去運動,我們會帶著腳踏車到公園去練習,一面練習一面聊天,此時爸爸也會教我一些做人的道理。所以,爸爸是我心目中體育及輔導的老師,感謝您!我永遠愛您!
桃園縣大園鄉大園國小
影像作文班
年級:4年8班  姓名:何采翎
主題:我心目中的老師
我心目中的老師是我的爸爸、媽媽和哥哥,平常父母親工作很忙碌,可是他們從來不會忘記要教導哥哥和我。
當我作業不會寫時,我會跑去找哥哥,請他教我。媽媽會教我做家事,讓我體會媽媽做家事的辛苦。記得有一次去八里騎腳踏車,那時我還不會騎單車;爸爸說:「如果你不練習的話,你就永遠都不會。」於是我就很努力及用心練習,現在我已經會騎腳踏車,而且騎著很順手。
我的家人都是我心目中的老師,因為他們使我學習到很多很多學校所學習不到的知識,還有他們會帶給我歡笑、快樂。感謝他們!我非常愛他們!願做一個乖巧懂事、不讓他們生氣的好孩子。
桃園縣大園鄉大園國小
影像作文班
年級:4年8班  姓名:陳亭維
主題:我心目中的老師
我心目中的老師是爸爸和媽媽,爸爸有著烏黑的短頭髮,明亮的雙眼,媽媽有著金黃的長頭髮,雪白的眼睛,她長得非常漂亮
我功課不會時,他們都會教我,有時教我成語、有時陪我閱讀課外讀物,有時教我做美勞-------等。
爸爸還會教導我數學,如果考試出來的題目,是爸爸曾經教過,我還是不會;他會很有耐心地再教我,直到我懂為止。還有他們會教我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
他們是我這輩子的父母,也是我這輩子永遠的老師。長大以後也要學習他們的精神,來教導我的小孩。
桃園縣大園鄉大園國小
影像作文班
年級:4年4班  姓名:陳如婷
主題:我心目中的老師
我心目中的老師,嗯嗯------,不只是我的親戚,也是我的老師,有時候老師心情好,全班也心情好,當老師生氣時,我們只好帶著挨罵的心情去面對它。我們沒辦法體會老師的心情,雖然我們不知道做對還是做錯,但是惹著老師生氣就是錯的。
我的舅媽也是我心目中的老師,她會教我做人的道理,她會帶我去買東西,還帶我去游泳,甚至連我的表哥,也是我的老師之一,他所教我的,比說的還要多,他所教我的運動,「我的左耳進,右耳也進。」當然我的運動會比任何人好一點點,所以他是我的健康老師
我的外婆也是我的老師之一,她是拔牙大師,她是我的牙醫老師,有一次我的一顆牙齒快掉了,她幫我看牙齒,竟然圓滿的結局,我的牙齒掉了。
我本身也是一個「小小老師」,我的美勞及畫畫很好,所以是一位美術老師,年紀太小,沒辦法當大師,我的外號是:「美勞魔術師」,每次美勞很高分,但沒有讓人家稱呼我的機會。
以上那些老師們,他們使我的生活增加了許多色彩。感謝他們!
桃園縣大園鄉大園國小
影像作文班
年級:4年7班  姓名:潘郁琴
主題:「蜂電影」觀後感想
片名:蜂電影 導演:未提供 演員:傑利、盛菲德
發行公司:夢工廠 片長:1時28分
電影類型:喜劇、動畫  放映時間:2007/11/30
劇情大意:
有一次蜜蜂做著蜂蜜被人類拿走,牠們去法院告人類。那些蜜蜂會說人話,真是不可思議呀!最後蜜蜂們說服了法官,關閉了蜜蜂工廠;蜜蜂們沒有工作做,花草也因為蜜蜂沒有傳授花粉給牠們,慢慢地枯萎了!美觀自然而然不見了!
心得分享:
我覺得這部「蜂電影」裡的貝瑞很可愛、很勇敢,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能勇敢面對它,此精神值得學習。還有這是一部寓教於樂的電影,值得大家一起來欣賞。
附記:因為有了牠,我們的花草都是滿面春風,帶著溫柔的笑臉迎著,不再用哭泣的臉,我們的心就不會難過,因此有了貝瑞我們的世界更美麗,以上是我夢想所寫出來的。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