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極拳協會逢甲教練場招生簡章
八極拳協會逢甲教練場招生 簡章
劈掛課程說明
劈掛拳與八極拳均源於河北滄州,劈掛拳因其應用多以掌為主,也稱「劈卦掌」,被歸類為通臂拳種之一。劈掛之訓練強調雙臂相隨、胸部開合、腰部擰轉、身體起伏等以整合全身的勁道,造就放長擊遠、靈活快速等特性,是一種古老、實戰的好拳種。自古以來,八極拳的訓練過程都需階段性輔以劈掛的練習,以謀一緊一暢、一猛一悠、一短一長,俾利相輔相成,因此有「八極參劈掛神鬼都害怕、劈掛參八極英雄嘆莫及」之說。
劈掛在劈、抱、拍、摔、掄等基礎訓練上,對肩關節活動度增加、頸部肌肉強化、以及腰部靈活提升等均具正面效益;除武術攻防技術之外,並兼具強身養生之效,尤其對現代上班族久坐、長期使用電腦後,所衍生之肩部、頸部、腰部的僵化、痠痛等問題,具有很好的預防和紓解效果;另,透過拍、打等練習,對於身體抗打、內臟按摩的效果更甚於任何其他運動。
由八極拳協會逢甲教練場規劃的劈掛系列如下表所示,課程包含:劈掛一趟、劈掛四路、劈掛二趟、劈掛單刀等,將於2010年四月起開課,三個月為一期,練習地點於逢甲大學學思園,歡迎報名參加。
2010 第一期:劈掛一趟
教練:王志財
時間99/4~6 , 課程內容:
1.肩、頸骨骼、關節、肌肉結構簡介
2.肩部肌肉群活動、關節活動
3.劈掛基本功力訓練
4.劈掛一趟
5.劈掛四路
6.排打訓練
7.劈掛打靶訓練
8.劈掛實戰應用
9.八段錦養生--收功整理活動
2010 第二期:劈掛二趟
教練:黃世杰
時間99/7~9 , 課程內容:
1. 劈掛四路
2. 劈掛二趟
2010 第三期:劈掛單刀
教練: 許金印
時間99/10~12 , 課程內容:
1. 劈掛四路
2. 劈掛單刀
練習地點:逢甲大學 學思園前
收費標準:3000 元/期(在校生1500元/期)
聯絡人
黃世杰教練( sjhuang5308@gmail.com)
王志財教練 ( fcchwsc@gmail.com)
廖文彬教練 (lwb0913@ms13.hinet.net)
陳盈太教練 (geld.rt.chen@yahoo.com.tw)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