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過的難題
兩難,真的讓人很頭痛,
夾在兩方中間,各自的無奈都看在眼裡,
但一方堅持不想挑明傷害,一方卻堅持在短時間將事情了結,
我只是個傳令兵,
傳來的話遭到冷言冷語,傳過去的話又遭人白眼,
兩方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方式,都強行要對方妥協,
在一言一語中在我的面前毫不客氣,但一個小小的傳令兵永遠只能用和言悅色的態度告知對方,
因此受到無奈的對待又如何能開口說出不滿,
在傳話的過程中,動腦將直來直往的言語做修飾,瞭解話中緊急的態度做委婉敘述,
也許傳令兵不需承擔這些事情的責任,
事情若能找到最佳方法,彼此之間的利益能得到雙方的滿意,傳令兵可是一丁點好處也沒有,
但若事情因彼此心中情緒或利益雙方不能均得而惡化,我想我真的只有死路一條,
落得淒慘下場或挨一頓罵就算了,順便衡量傳令兵處理事情的能力這才是頭大的,
說好聽一點是能加強自己在處理棘手問題時的能力,但事情的背後隱藏的嚴重性,
有時不是傳令兵能分辨的,能夠和平理智解決的。
就算事情的重要程度只是雞皮蒜毛,一旦讓雙方被對方的情緒惹毛,
事情若圓滿結束,當夾心餅乾的也無法無視於兩人心中的不滿,或許還是不停的被批判的其中一人。
傳令兵的角色不好當,傳傳話中的學問豈是一兩天之內學得會的。
但這樣的難題卻常在身邊發生,兩難的問題,我得一直學著其中的技巧。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