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朋友
你說我們的關係『只是好朋友』。
你對我沒有感覺,再多的想法,也只是單純的珍惜朋友,但我不懂,我的心感受到的又代表什麼?
住在外面的你,天一黑就打電話來問我:「今晚吃什麼?」
我說:「巷口的牛肉麵。」
電話營幕再出現你名字時,你已坐在巷口那家老舊牛肉麵店裡,
在電話那頭說:「好吃,不過有另一家更好吃,下次帶你去。」
>o<.....氣
每個星期天夜裡你會打來問我:「下星期忙什麼?有什麼計劃?」
我說:「依舊是老樣子,只是星期五參展日必定忙到天灰地暗。」
你說:「哈~本約妳星期六吃早餐的,既然如此就另約人了。」
>ˍ<.....惱怒。
忙到頭昏腦脹的我卻在星期六的早晨發現門口放著我愛吃的三明治及獨愛的紅茶牛奶,
但沒留姓名。
我知道那是你,也知道打電話給你,
你的回答是你此刻正和一位美麗辣妹共進早餐,怎有空送早餐給我。
當導遊四處遊玩的你,總會在離開旅遊國度時,
買一個當地最具特色的大象在回國後硬塞給我,不管我家每個角落已經放滿是你最愛的大象,
還是要我暫時為你保管你得來不易的寶物,以防朋友拜訪你家時,
千拜託萬拜託的神情打動你而割捨你的最愛。
?ˍ?....不懂...
你因工作必須離開這個你生長的國度時,你總會在我樓下信箱內插入一支紅色玫瑰花,
並貼上標籤寫著你回國的日期,要我注意花朵是否能在你回國後才凋零,
每次我問你:「為何是我要幫你觀察?」
你說:「朋友裡只有我有時間,其他人都太忙了。」
而為何要觀察花的理由,你總會說:「那是秘密。」
#_#....無言...
導遊的工作行程總讓你倍感壓力,你從來不提工作的辛苦及疲憊,
經過你口中的事,都是旅行中有趣的小事,
胖大嬸在二十分鐘吃了三個大便當;愛抽菸的大叔連上廁所時間也不放過;
時髦小姐寧願捨去美麗景點,只為能挑選到名牌包;年輕小帥哥一直和你打探同團辣妹的夜遊計劃...
點上一根菸時,就是你結束話題的時候,
你說:「旅行回到家,分享過程後,沉默是唯一想做的事。」
-ˍ-...學著安靜地陪著你...
我總不愛提起自己難過的事,所有委屈、工作上的不順利,總是安靜地讓淚洗滌乾淨,
打電話來閒聊的你,似乎聽懂我的心思,不多說的掛上電話,半小時後出現在樓下門口,
卻有著順路經過的爛理由!
不問我難過的原因,卻無賴似的窩進我的寶貝椅,
要我和你看天花板上的螢光星星,那是你堅持要貼上的星星,
不管我如何制止你就是不聽。
你說:「無法將山中的美麗星空搬回家,所以製造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夜空,連流星也有了,
隨時可以許願,心情明天一定會更好。」
*ˍ*...夜,讓人學會沉澱...
我們從沒有一起去看電影,一起兩人逛街,若有機會出遊,我們的身旁總是有太多的朋友,
每次單獨約你,你總是會告訴我,你不約朋友單獨出門。
除了那家咖啡廳,你總說:「那家的咖啡是全世界最棒、最好喝的,
除了那家,你不會喝別人家的咖啡。」
為了約你,我會說謊騙你,我坐在咖啡店裡喝著你最愛的拿鐵,
在電話那頭的你總是氣得大吼:「為什麼不等我?」
我不懂這家咖啡究竟多美味,能讓跑遍全世界、還喝過最頂級咖啡的你如此著迷,
我真的不懂,但我還是守在那家【等一人咖啡】店裡,因為那是我們唯一的秘密基地。
︿ˍ︿....等待你,是我最開心的時刻...
『我們只是朋友,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為什麼你對待朋友的方式,如此的獨特又唯一,捉摸不定又似乎莫名肯定在心裡,
若真是朋友,可不可以請你不要再問我,
『要不要和你看盡全世界的夜景?』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