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搭不成威廉泰爾列車...
一直賴在車站售票亭不肯走。
售票員忍受著任性的我,心平氣和的解釋威廉泰爾快車和一般的火車走的是一樣的路線,只是後半段的船用火車取代... 我不管!我不管! 原訂計畫從Bellinzona搭乘至Fluelen,再轉搭蒸氣船到琉森,一天只有二個班次,船上有一餐可享用,全程6小時10分。心想著不是旺季,沒有事先訂位應該沒有關係,所以... 誰知道和因為不是旺季,入春之後竟然還沒有這個行程! 所以我們只好搭乘直達火車從貝林佐納到琉森(LUZERN 或 LUCERNE),中間要換一次車。
威廉泰爾(William Tell)是瑞士的傳奇愛國英雄,傳說中因為不願屈服於當時總督蓋斯勒(Gessler)的冷酷自大,行經廣場時拒絕向總督插在旗桿上的帽子行禮,而後總督在威廉泰爾的兒子頭上放置蘋果,要威廉泰爾向蘋果射箭,沒想到箭法奇準的威廉泰爾一箭將蘋果射下,兒子毫髮未傷,此舉更加激怒總督下令把威廉泰爾拿下。巧的是就在那一天暴風雨大作,威廉泰爾趁亂逃脫,埋伏並刺死了總督,所以至今威廉泰爾成為民族英雄,是瑞士對抗強權、和平建國的民族精神代表。
威廉泰爾列車就是以火車和船的方式,實地緬懷當時發生這個故事的各個地點,紀念威廉泰爾這位英勇的瑞士獵人。
搭不到威廉泰爾號,有一點遺憾,售票小姐還安慰我說,威廉泰爾就是一個廣告噱頭而已啦... 不過我相信這段傳奇的歷史,更想經歷感受啊。
以下是沿途火車奔馳時所拍的風景,不多說了...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