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朋友
  昨天下午之前事務所的同事約見面,因我無法帶妹子出門,所以同事問了住址決定來到家裡,和她有幾年沒見了,雖然有些生疏,她約了好幾次都有事爽約,這次我決定因她的熱情而答應見面,是離開沒工作的日子太久會想念友誼的存在吧!,也是因為好奇同事的積極是為了何事而來,也許我已經嗅到了理由,但還是希望別因此而拒絕而讓自己失去真正值得交心的朋友。
  她變了,變得漂亮而有自信(我在她離開前才告訴她)。身材高高又瘦瘦的,衣著簡單又帶著精明幹練的神情,在我的心裡感覺:她此時的工作帶給她的開心,是和之前不同的。其實離開事務所後聯絡的機會較少,但大家一見面還是會問起還有誰留在公司?老闆們最近的情況?公司最近制度上有無變化?雖然大家離開時都抱怨過事務所的不公平待遇,但~是這群同事離開那裡後唯一的話題。
  我們擁有共同的同事好幾位,問候最近大家的近況真是令人開心的事,前一陣子參加了K小姐的婚禮,有了五個月的身孕,只是未來見面的機會很少,因為在北部。參加K小姐的婚禮才能和其他人見面聚聚,也才能知道最近大家的近況。和她東聊聊西扯扯,聊到她的工作,是在一家在國外已經百年的保險公司,她說她在新的環境裡待得很開心,這份工作讓她對保險改觀,而工作團隊都相處地很融洽。在經過一個半小時後,她要我幫她填一份問卷,公司推出了新產品(是針對0-12歲小朋友的產品),想和消費者分享。我雖然抱著妹子但還是很專心的聽完她的內容,我終於明白她積極約著見面的原因,也許她的工作讓人感到推銷的無奈,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朋友的個性,我不知道不買保險會不會因此而少了這個朋友,只是在沒破滅前至少維持她在我心裡美好的地位吧!也能維持多久,就看她是要保有朋友還是更愛工作啦!
PS:在我還沒知道她工作性質前,我告訴了她另一個同事的電話,我想她會打過去約聚會,也會把公司的產品推銷給對方,但我希望她別因為一個工作而丟了一個朋友。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